查看完整版本: [-- 爱飞扬公益:用爱守护梦想 --]

爱飞扬公益 -> 爱飞扬助学行动 -> 爱飞扬公益:用爱守护梦想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爱飞扬公益 2015-08-26 00:23

爱飞扬公益:用爱守护梦想


“一周一心愿”新闻帮扶平台自2008年开办以来,得到了湖城多个公益团队的帮助。在满载爱心的七年帮扶之路中,“爱飞扬公益”就是其中之一。


[attachment=4045]







上周日,“爱飞扬公益”助学组的吴旻枫等几位爱飞扬义工,来到南浔区三长学校的5名需要资助的贫困学生家里,进行实地走访核实。
“2015年爱飞扬春季助学活动刚刚启动,想要结对资助学生的爱心义工需求比较多,连续几个周末,我们助学组的几名义工根据基层村委等提供的贫困学生信息分批走访,实地调查核实情况,这样回去好向‘挂号’结对帮助困难学生的义工‘交代’呀。” 吴旻枫笑着说道。
由于本地受助生家庭大部分在我市乡农村,居住较为分散,而且路也不好找,几位义工经常是边走边问。“我们的义工平时都要忙工作,还要顾家庭,所以只能利用自己的休息日进行走访,虽然有点辛苦,但我们乐在其中,尽自己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经过义工们实地调查核实情况,最后,三长学校的5名贫困学生全部纳入到2015爱飞扬春季助学名单里面。


[attachment=4046]
[attachment=4047]





今年是爱飞扬开展助学公益项目的第8个年头。
作为湖州市区第一家在民政部门备案、从事公益活动的民间社会团体,爱飞扬公益在几年间开展了助学支教、助困帮扶、爱心家教、环保宣传等多个公益项目活动。除了资助湖州地区的贫困学生之外,“爱飞扬助学”项目还资助了云南、贵州、四川、陕西、新疆、广西、甘肃等地的贫困学生,在贵州关岭江西坪小学建立了“爱飞扬班”,成立“爱飞扬奖学金”;在藏区甘孜州德格县格萨希望学校开展“一元一份爱,帮助藏区孩子”公益项目,为该校学生募集早餐费用;组织大学生赴贵州山区暑期支教夏令营活动等等。截止到目前,“爱飞扬”公益助学项目共结对困难学生100多人次,涉及资金40万多元。

爱飞扬公益也曾获得湖州市第二届湖州慈善奖之志愿服务奖、2011年“感动湖州”人物评选活动提名奖等。
“爱飞扬公益就是一个平台,为了让资助人和受助学生能够顺利牵手结对,义工们要做的工作其实有很多很多。”爱飞扬公益负责人“影子”告诉笔者,每年寒暑假,爱飞扬公益的义工都要分赴各地,对受助学生的资料进行核实。每当公布有待助学生的信息后,爱飞扬的爱心义工们也是非常踊跃参与结对,经常还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一些义工甚至“挂号”排队结对。资金募集完成后,义工们便忙着给孩子们寄送助学款了。“其实很多受助孩子最后都不知道是谁在帮助他,我们大家其实什么都不图,我们的愿望很简单,只要能力所能及得为这些家有困难的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学习,快乐成长,就足够了。”
[attachment=4048]

(源自:“一周一心愿” )






查看完整版本: [-- 爱飞扬公益:用爱守护梦想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26372 second(s),query:2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