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第5期“慈爱湖州”公益沙龙暨“爱说·焕新共享”湖州站圆满成功 --]

爱飞扬公益 -> 爱飞扬动态 -> 第5期“慈爱湖州”公益沙龙暨“爱说·焕新共享”湖州站圆满成功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爱飞扬公益 2019-04-20 19:18

第5期“慈爱湖州”公益沙龙暨“爱说·焕新共享”湖州站圆满成功

     4月19日,爱飞扬公益在钱山漾文化交流中心组织主办了第五期“慈爱湖州”公益沙龙暨“爱说·分享也是一种公益”之“焕新共享”活动。
    本次公益沙龙暨“爱说·焕新共享”活动,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的王瑞鸿教授,中咨律师事务所的郭然律师和都市快报的姜贤正副总编为湖州的公益伙伴们做主题分享。
    中咨律师事务所的郭然律师给大家做了开场分享,主要围绕着“社会组织如何依法行善”的主题,讲述了公益组织需要了解的法律知识。法律在公益活动及项目中如何运用,对于各个公益组织都是陌生却需要密切关注的领域。湖州的公益小伙伴们在郭律师发言结束后的互动环节中,纷纷向她请教自己组织在公益项目运作中存在的法务疑问。郭律师都一一认真地做了解答。
    华东理工大学社工系的王教授分享了“公益服务中的艺术表达”的主题,他倡导通过艺术的手法来激励残障人士或者有病患的孩童,改变他们的生活及心理状态,使他们能更加积极勇敢地面对困境。他建议公益服务的内容和形式可以多样化,找到项目群体的需求和他们真正关切的点,给予他们关爱和帮助。
    都市快报的姜总编分享了“美国的战略慈善和影响力投资”主题,他从自身做公益事业以来的心路历程,以及赴美国考察基金会和NGO学习到的先进工作方法,给在座的本土公益组织分享了不少“干货”,带大家领略了NGO前沿动态,开拓了眼界,增添了信心。
    下午,我们开展了“焕新督导”活动。来自湖州市三县两区的公益组织在分享会上畅所欲言,交流了各自的成功案例及实施焕新乐园项目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及困惑。针对各个社会组织的案例,王教授都一一作了深度点评,同时基于目前各组织存在的问题,他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在项目操作上,社会组织要紧密围绕项目目标和项目对象需求,运用社工方法来完善服务内容;另外,在执行项目中,可以把解决不了的问题梳理成册,为日后给政府倡导政策方面献计献策做好准备。
    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的江部长分享了焕新乐园成功案例和有感染力的故事,同时鼓励大家把焕新乐园项目执行中好的项目经验编汇成案例集,便于有更多的组织来学习,扩大项目影响力。
    当下,公益领域正呈现量子裂变般的增势,在倡导“人人公益”的时代,爱飞扬公益希望通过公益沙龙——“爱说·焕新共享”,以“焕新乐园”项目为切入点,组织学界专家、业内专家、跨界大咖来湖州,与湖州本地的公益组织互动交流,同步开展“焕新督导”,帮助社会组织梳理“焕新”故事,展现项目成效,提升社会组织的专业自信,为公益行业发声。
    活动圆满结束,感谢王教授、郭律师和姜总编的莅临分享,感谢各个公益组织的积极参与,感谢钱山漾文化交流中心提供场地支持。
    爱飞扬希望湖州的公益组织能共同成长,在公益的道路上益路同行。
【活动照片】
[attachment=9226][attachment=9223][attachment=9224][attachment=9225][attachment=9227][attachment=9229][attachment=9230][attachment=9231][attachment=9232][attachment=9228]
报道:朱月虹
摄影:吴蓉、葛蔚
编辑:朱月虹
爱飞扬公益
2019年4月20日



查看完整版本: [-- 第5期“慈爱湖州”公益沙龙暨“爱说·焕新共享”湖州站圆满成功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27373 second(s),query:2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