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百城公益小天使在行动之“乐享悦读,益路同行” --]

爱飞扬公益 -> 湖州公益小天使 -> 百城公益小天使在行动之“乐享悦读,益路同行”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爱飞扬公益 2018-05-09 09:37

百城公益小天使在行动之“乐享悦读,益路同行”

百城公益小天使在行动之“乐享悦读,益路同行”


    苏轼云:“腹有诗书气自华。”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阅读有助于孩子形成良好品格、健全人格,阅读可以给孩子提供拼搏的勇气和战胜困难的力量,阅读可以让孩子懂得爱自己、爱他人、爱生命、爱世界。


    为了进一步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第二届“乐享悦读”—— 百城公益小天使在行动“乐享悦读,益路同行”活动于5月6日在湖州市图书馆顺利完成。
[attachment=7142]



    公益小天使们认真聆听了老师带来的绘本分享《好运先生 倒霉先生》,并学习了如何绘制思维导图。分享过程中,孩子们除了听老师讲故事外,都能非常认真细致的观察图片,大胆推测故事发展。整个互动过程中,孩子们充分发挥了细致的观察力,以及到位的总结能力。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不仅理解了文字和图片外的涵义,还很深刻的总结和解读到作者没有写出来的内涵。
    孩子们总结了今天分享的两位先生为什么倒霉,为什么好运的原因,那就是好运一直伴随着有爱心的人,有责任心的人,生活有条理性的人,而且还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一个人不可能一直倒霉,也会有幸运的时候,但如果没有好的习惯,好的心态,好运也会随时离开。如果一个人事事顺心,但偶然也会有倒霉的时候,不过,保持好的心态,一切都又会好起来。老师为孩子们深刻到位的理解喝彩。




[attachment=7130]



[attachment=7128]



[attachment=7130]



[attachment=7131]



[attachment=7132]



[attachment=7140]



[attachment=7141]



[attachment=7129]



[attachment=7123]

    此外,分享老师不仅分享了喜欢的绘本,也带来了一些好的阅读方法和学习方法,如思维导图。利用思维导图来理顺一本书,让自己更好的理解并能介绍自己的好书。孩子们先是欣赏了其他同学在阅读后绘制的思维导图,了解了一些思维导图的基本绘制方式,然后在小组中尝试为自己喜欢的一本书绘制思维导图。随着小组讨论,不断的尝试和精益求精的修改,一张张漂亮的思维导图慢慢的出来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又一次让老师倍感欣喜。最后孩子们分享了各自的思维导图。

[attachment=7137]



[attachment=7138]



[attachment=7139]



[attachment=7124]



[attachment=7125]



[attachment=7126]



[attachment=7127]





    孩子们都觉得自己收获满满,不仅仅是一场分享活动,更是学习了好的方法。最后,感谢湖州图书馆提供我们活动场地,给予支持!


[attachment=7133]



[attachment=7134]



[attachment=7135]





爱飞扬公益
2018年5月9日






查看完整版本: [-- 百城公益小天使在行动之“乐享悦读,益路同行”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27446 second(s),query:2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