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湖州公益小天使阳光课堂第27期  ——“你丢我捡,糖果换烟蒂” --]

爱飞扬公益 -> 湖州公益小天使 -> 湖州公益小天使阳光课堂第27期  ——“你丢我捡,糖果换烟蒂”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爱飞扬公益 2018-03-20 09:41

湖州公益小天使阳光课堂第27期  ——“你丢我捡,糖果换烟蒂”

湖州公益小天使阳光课堂第27期
——“你丢我捡,糖果换烟蒂”



        3月17日,风中微微带着寒气,却挡不住春天的脚步,阳春三月 万物复苏。湖州爱山广场上跳跃着一朵朵“迎春花”——湖州公益小天使,只见他们手里拿着五颜六色的棒棒糖,脸上洋溢着微笑,与行人说着什么。

[attachment=7003]

[attachment=6989]

[attachment=6990]

[attachment=7000]

[attachment=7008]


       仔细看,他们每个人的手里都拿着一次性杯子,他们的说话对象都是男性,原来是湖州公益小天使在爱飞扬义工的带领下,开展“你丢我捡,糖果换烟蒂”的公益活动。这次活动目的旨在提高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品德意识,激励少年儿童积极践行公益,努力大胆展现自己,以实际行为呼吁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杜绝二手烟等不文明行为,助力和谐城市建设文明。


[attachment=6995]
[attachment=6991]


      在劝导行人之前,小天使们由带队老师讲解吸烟的危害,烟头的危害,了解了知识,才能更好地劝导路人文明吸烟。

[attachment=7002]

[attachment=7004]

[attachment=6994]


      公益小天使们分成五个小组,由五位老师带队,在不同地点,礼貌劝说公共场所吸烟群众。小天使们手举宣传牌,拿着棒棒糖和烟灰缸纸杯,呼吁烟民文明吸烟,说一声:“吸烟有害,为了您的身体健康,可以用我的棒棒糖交换您的香烟蒂吗?”, 微笑等待烟民熄灭香烟,敬礼“祝您身体健康!”

[attachment=6999]

[attachment=6992]

[attachment=6993]



      公益小天使们在换烟过程中,大部分市民很配合,愿意将手中的香烟和小朋友换棒棒糖,也有市民表示分惭愧,给孩子们带来不好的影响,无论是形象还是健康,更有甚至,帮着公益小天使一起捡烟蒂。我们的公益小天使们都表现得非常棒,就算遭到拒绝也不放弃,开动脑筋想办法,用天真无邪的微笑和真诚的话语打动了烟民们的心。在活动中孩子们有很强的团队精神,大的帮小的,换得多的帮开始不敢去说的。到后来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去找目标说服,前面的被人拒绝,后面的又追上去说服……就这样,一个多小时后,所有公益小天使们圆满完成任务,返回集合地点。
[attachment=6996]

[attachment=6997]

[attachment=6998]

[attachment=7007]



      每个公益小天使小天使也得到1个棒棒糖的奖励哦。得到奖励的小天使都非常开心,迫不及待的把“奖品”塞进嘴巴里。他们说,“做志愿者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也很有意义,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我是公益小天使,很自豪!”

[attachment=7001]

[attachment=7006]


      烟草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己是众所周知的事实。目前,中国有3亿吸烟者,7.4亿人受到二手烟危害,每年有120万人死于烟草相关疾病。吸烟者不但损害自身的健康,他们吸烟时产生的二手烟,也会给不吸烟者造成危害。

  
[attachment=7009]


      小小一支烟,危害万万千。湖州公益小天使在此强烈呼吁:珍惜生命,远离烟草,净化空气,保护环境卫生,还人类一片清新!

[attachment=7005]


爱飞扬公益
2018年3月17日



查看完整版本: [-- 湖州公益小天使阳光课堂第27期  ——“你丢我捡,糖果换烟蒂”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26843 second(s),query:2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