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175阅读
  • 0回复

[新闻报道]【南太湖新区】2023年 6月20日 传承家风,粽享端午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3-09-13
串手链、制作艾草包、包粽子……日前,南太湖新区黄金湖岸景区家园志愿广场迎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和家长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制作粽子手链、艾草香包。在包粽子的环节,大家几人一组,围在桌子旁,一起挑粽叶、填糯米、放馅料、绑棉线,边包粽子边话家常,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既感受了传统民俗的魅力,又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现场刘女士表示。据了解,此次端午主题活动是该广场运营以来举办的“我们的节日”系列首场活动。“我们在节日活动中融入普法、医疗、宣传等常规志愿服务,有效服务辖区居民和外来游客,全力营造‘处处红马甲人人志愿者’的浓厚氛围。”南太湖新区志愿者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说。
南太湖新区黄金湖岸景区家园志愿广场坐落于太湖渔人码头,是新区首家家园志愿广场,也是新区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该广场集公共服务、阅读休闲、直播宣讲、积分兑换、文化演绎五个功能区块为一体,自启用以来,充分融合“讲、播、学、助、兑”等志愿服务功能,引进专业化团队,通过“特色+常态”“室内+室外”的模式,深入开展理论宣讲、专家义诊、法律咨询、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40余场,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发挥家园志愿广场的阵地作用,在常态化志愿服务的基础上,探索推出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同时以迎亚运为契机,陆续推出‘全民学礼仪’志愿宣讲、亚运常识我知道、‘文明迎亚运、光盘在行动’等特色活动,以良好的风貌迎接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到来。”南太湖新区宣传中心负责人表示。

详情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qy9kXQ6b8G2HXvbyHQgkzA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